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题目每日练习:4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23-04-03 18:01:41 字号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面试的第一个环节,由考官问两道问题,考生进行回答,限时5分钟作答。结构化的练习离不开日常积累,一起练练下面的两道试题吧!

历年结构化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题目每日练习:4月3日

1.发现小明同学有抄作业的现象,屡教不改怎么办?

参考解析:

作业是每位学生上学以后的必修课,学习成绩与之分不开,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写作业非常痛苦,不喜欢也不想写作业,所以为了应付老师,抄别人的作业的情况就会产生,我会去了解抄作业的原因,再有针对性的处理。

(1)如果抄作业,是因为他不会做的话,我会耐心讲解,让他上课认真听讲,没听懂的可以及时举手问老师。

(2)如果抄作业,是因为懒,想省力省时间。我会提醒他作业其实是为了让他复习巩固,可以通过作业来提升熟练程度、做题速度。

(3)如果抄作业,是因为忘记了作业,来不及写。我会帮他制定学习计划,调整时间安排。

(4)如果抄作业,是因为作业真的太难。我会反思自己的作业布置是否合理,及时改正,布置合适的作业。

最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多跟学生沟通交流。

2.学生从不知到知的一个过程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首先,我赞同这一说法。

我的理由如下:学生的学习是一个从不知到知,从知之不多到知之较多的过程,也是一个从学会到会学知识的过程。传统教学片面强调现成知识的传授,往往采用“满堂灌”的教学模式。教师以教育者自居,把学生摆在被教育的位置,教师讲学生听。片面地强调教师的主导作用、忽视甚至否定学生的主体作用,忽视对学生能力的培养。

同时,学会不等于会学。教学实践证明:教学需要师生双方的配合,要真正提高教学效果,不仅要改进教师的教学方法,使学生学会知识,而且要加强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使学生会学知识。

其次,二十一世纪是知识经济时代,在这个时代,人才是最为宝贵的资源,知识是经济发展的源动力,而知识的获得不能仅仅依靠学校教育、教师传授、关键在于个人的学习能力。因此,教学生会学习,使其终身受益,意义深远。

最后,在思想政治课教学中,我会注意加强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并在教学生会学习方面做了一些初步尝试。我将其归纳为“学习要用耳、用眼,会听、会看,动手、动脑,会记、会思”。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