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班上同学搞小团体,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5-15 20:05:11 字号
班上同学搞小团体,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首先,我会本着民主尊重的原则,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第一,如果班内的小群体是积极向上的,比如一些学生经常聚在一起讨论问题,参加有益的课外活动,作为老师,应该给予支持和鼓励,一方面号召其他同学像他们学习,另一方面,也要做出及时的引导,让他们意识到小团体固然温暖,但也不要因此忽视和排斥与其他同学的交流和互动。第二,如果班内的小群体是消极负面的,比如一些学生组织小群体是为了一起打网络游戏,或者一起逃课,那么我会坚决制止,找到当事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让他们意识到这种行为的危害,不仅会影响自己的学习,还会影响到同学甚至带坏整个班风,引导他们改正不良的行为习惯。第三,作为老师,我还应该进行反思,班级管理的目的是形成一个目标一致、心理相容的大集体,小集体的出现说明同学之间的关系不够亲密和信任,说明我的班级管理工作还存在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多组织一些有益的班级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增进友谊。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