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你接手一个班级凝聚力不强的班级,作为班主任你该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5-15 20:05:11 字号
你接手一个班级凝聚力不强的班级,作为班主任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会从以下方面做好新班主任的工作:第一,通过与学生交流,与其他任课老师交流充分了解本班同学的具体情况,分析凝聚力不强的原因是什么?先了解问题所在,才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第二,开展班会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和认知基础,与本班学生一起制定班级制度公约,组建班委会逐步建立班集体,凝聚班级力量,共同建设班集体。第三,与本班家长建立联系机制,促进家校共育,开展家长会,和家长们在教育上达成一致的想法和目标。总之,班级凝聚力不强说对于新班主任来说确实是一大挑战, 但是我一定会循序渐进地迎接挑战做好班主任的工作,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