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数学课上你采用实验的方法学生却不以为然,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5-15 20:05:11 字号
数学课上你采用实验的方法学生却不以为然,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首先,学生是发展中的人,身心发展还不成熟,需要教师引导,对于自己不喜欢或不能接受的事物容易出现明显的抵触情绪。面对这种情况,我会反思学生不以为然的原因,以及在实验课过程中是否忽略了学生的实际情况,然后了解学生的兴趣爱好,掌握学生的需要,进行相应地修正。其次,找到班干部和学生代表认真询问大家对数学实验课不以为然的原因,如果是对我有意见,则告诉学生希望他们能理解我的用意,并了解他们对我的看法或建议,适当地接纳同学们的意见;如果是对课程内容有意见,我会选择重新制定课程计划。最后,自我反思,与学生多交流,了解学生真实的想法,及时跟进学习的落实情况。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