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如果在你的班级中,有沉迷追星的同学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5-15 20:05:11 字号
如果在你的班级中,有沉迷追星的同学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作为老师,在我的班级中如果有沉迷追星的同学,我会这样处理:首先,面对“追星族”,不盲目制止他们的追星行为,而应该因势利导。要了解班级追星族的数量,追的星是哪类人,分析他们身上令人喜欢或崇拜的优点,让学生讨论“追星的利与弊”、“我 崇拜明星的原因”等热点问题,教师要给“明星”做出正确的评价,引导学生不要盲目崇拜。其次,要用一些“明星”的优点和刻苦、好学、勤奋上进的优秀品质和成功经验来鼓励学生学习,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偶像观和人生观。最后,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多宣传介绍科学界和文学界的一些名人,在班级张贴他们书法或画像,把学生从狭隘的“追星”引到美好广阔的知识天地中,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宽广胸怀。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