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张老师在课堂上当着全班学生的面说小新成绩差,是朽木, 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2-05-15 20:05:11 字号
张老师在课堂上当着全班学生的面说小新成绩差,是朽木, 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张老师的做法是欠缺考虑的,不值得提倡、借鉴。首先,学生是具有独立人格尊严的,我们要尊重学生,保护学生,而不是当中的斥责、羞辱学生,张拉式的做法会对学生的身心发展造成损害。其次,作为老师,发现学生学习成绩差和下降是应该及时的予以帮助和鼓励,帮助他找到问题并且改正问题,而不是一味的批评学生,会打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最后,作为老师,是学生学习路上的引路人,要做学生的榜样示范;做到言传身教,不能发现问题就一味批评,要也要反思自己在课堂中的教学是不是过快,没有照顾到接受能力稍慢的学生。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