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为什么说建设好教师团队是基础?

来源:233网校 2022-05-15 20:05:11 字号
为什么说建设好教师团队是基础?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我认为这个说法是非常正确的。首先,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要求我们培育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其次,只有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才能让教育更好地为文明传承和创造服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人才培养水平。最后,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 没有高水平的教师,就没有高质量的教育。正因如此,习总书记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从而我认为,建设好教师团队是基础,这句话是正确的。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