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作为一个学者,有别的学者和你的看法不一样,你怎么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22-05-15 20:05:11 字号
作为一个学者,有别的学者和你的看法不一样,你怎么处理?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我认为这样的情况是正常的,没有要求所有的人看法都必须一致;第一,认真分析。我深知很多时候所谓的意见不一,只是各自看待事情的角度不一样罢了。所以,我会梳理一下各自在某件事情处理上的意见,认真分析二人的分歧点在何处,从别人的观点上寻找合理之处,多加沟通。第二,自我反思。我会认真反思产生意见的原因:第一,可能是由于双方相处中表现出了态度上的傲慢。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会在后面的交流中注意自己的言行。第二,可能由于自己坚持己见,不善于听取他人合理的意见,而导致了意见的分歧。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会找其耐心沟通,多倾听多思考,尊重认可别人的意见。第三,相互交流。我会与对方进行详细交流与沟通,分别就自己的观点进行阐述,对于双方合理化的建议,我要积极予以肯定,并争取求同存异,达成一致意见。相信通过多次主动的沟通和努力,一定会彼此学习、互相敬重,我们的学术氛围会越来越好。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