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小明总不写作业,你作为班主任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5-15 20:05:11 字号
小明总不写作业,你作为班主任怎么办?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针对小明总是不写作业的情况,作为他的班主任,我会这样处理:首先,作为老师单独沟通,耐心引导。我会单独与该生沟通,细心询问他为什么不做作业呢。如果是有难度的话,我会给他必要的辅导和鼓舞;如果是心理上排斥作业的话,我会耐心引导,使其意识到做作业的重要性,可以检验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告知他如果课堂上表现好,课下再通过作业强化,可以使知识掌握得更加牢固,学习也会进步,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其次,家校协作,持续关注。我会及时跟家长沟通,了解孩子在家的学习态度,让家长了解孩子的作业情况,建议家长关注孩子的学业状态,并及时鼓励和赞美孩子,让孩子对作业重视起来,一起配合从而改正不做作业的不良习惯。最后,我在学校也会持续关注他,肯定和表扬他取得的进步。同时,我也会积极地关注班级其他学生的动态发展。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