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如何看待鸡娃、牛娃现象?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08:00 字号
如何看待鸡娃、牛娃现象?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我们要辩证地看待鸡娃和牛娃现象,不一味地支持,也不完全否定。鸡娃,是指家长们不断给自己的孩子“打鸡血”,让自己的孩子参加各种培训班、学习各种技能,尽力将孩子培养成全才 ,领先其他同龄人。牛蛙指某一方面或多个方面非常优秀的孩子。鸡娃们多才多艺,各种乐器手到擒来,体育活动也毫不逊色。他们说着地道的英语,小小年纪就出席各种活动和比赛,自信大方地表达自我,毫不怯场。这些技能使得他们在参加各类顶尖学校面试的时候如鱼得水,在同龄人中迅速脱颖而出。但鸡娃的教育方式也并非完美。一些鸡娃会格外注重成功的结果,容易在日后遇到失败的时候心理承受不住。鸡娃的家长们往往只关注成绩,而忽略了孩子们的成长。孩子们在本该快乐玩耍的年纪过早地承受了来自学习的压力,失去了纯粹的童年,各种心理问题悄然滋生。鸡娃的教育方式是大环境下被逼无奈的选择,但我们应该把握鸡娃尺度,让孩子们在学习各种技能的同时,也能快乐的成长。下午场: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