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如何理解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08:00 字号
如何理解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读懂“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的深意,才能对苦难辉煌的过去有更深刻的理解,对日新月异的当下有更真切的感受,对光明宏大的未来有更充足的信心。读懂“人民是历史的创适者,是真正的英雄”的深意,就要深刻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成立开始,中国共产党就把“为人民服务”写在了党的旗帜上。100年来,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远、心连心,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深刻理解“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天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是因为有亿万人民的参与支持,中国共产党才能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深刻理解“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新时代的“考卷”上,想要答出“好成绩”就必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只要读懂“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的深意,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就一定能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