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学校为了安全,课间不允许学生活动,也不允许学生大声喧哗。作为老师,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08:00 字号
学校为了安全,课间不允许学生活动,也不允许学生大声喧哗。作为老师,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作为老师,应该辩证的看该问题。第一,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而不是塑造某种类型的机器。小学生课间和小伙伴一起玩耍,不但培养了深厚的感情,而且在玩乐中学会了待人接物,提升了交际能力。孩子在学校学习生活,必要的课间活动,体育活动和德育活动是一定不能够少的。第二,活动本身就是一种教育,而且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教育,是—种不能够或缺的教育。学校不能因为担心安全事故,就取消了所有的活动,这样做是违背教育规律,是一种反教育的行为。第三,为了预防孩子在活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学校要做的是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和过程性安全监管与防护,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应急预案,而并不是极端的将所有活动都取消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