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如何理解“传授有温度的知识"?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14:39 字号
如何理解“传授有温度的知识"?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1)教育是一场心灵的对话,“有温度的知识”即教育不是冷漠无情的,而是有温度的。有温度的教育才会启发心灵、塑造人格、铸就灵魂。(2)教师是孩子生命成长中重要的他人,需要教育带着温度落地,需要付出真心、真情和真爱。教育的目标不仅仅是提高学生的知识技能水平,更在于培养过程的温情、温度,用爱与善意关心学生、温暖学生,引导他们成为正直、勇敢的人。有温度的教育更美好,也更有力量。(3)如果教育只关乎成绩、分数,而不关心学生的心灵成长,那么学生面对生活的不顺便可能失去弹性。有温度的教育能够让孩子的心灵更坚韧、更有力量,即便遭遇挫折,也能坦然面对,不至于丧失勇气和希望。(4)我们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不仅仅是教授学生知识,同时还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综合素质。教育的根本任务在于立德树人。我们怎样教育人培养人,这些都需要有温度地进行,这样的教育,才能有说服力和感染力,才能真正地起到教育的效果。学生在学知识的时候,同时也培养了自己的思想品德。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