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当你的学生跟其他老师发生争吵,你作为班主任该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14:39 字号
当你的学生跟其他老师发生争吵,你作为班主任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首先,我会安抚他们的情绪、了解情况。首先与这位学生沟通,有什么问题可以告诉我,老师会帮助你解决。然后再向这位老师表明我是这位学生的班主任,希望他可以先冷静一下,这样的争吵会有不好的影响。其次,等两个人情绪平稳后,再化解矛盾。如果是因为学生不懂事,在言语上顶撞了老师,那么我会与这位学生讲道理,告知他应该尊重老师,并让这位学生向老师道歉。如果是老师在教育学生的时候没有注意方式方法,言语上过于激烈,激怒了这位学生,那么我也会请老师向学生表达歉意,并请这位老师能够注意自己的言行,为学生做一个好的示范。最后,我会进行自我反思,是否平时与学生们交流太少。没有加强沟通方式方面的教育,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我会践行教师职业道德,做到关爱学生,帮助她们成长。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