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如何看待教师需要终身学习这一观点?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14:39 字号
如何看待教师需要终身学习这一观点?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我认为老师必须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首先,从社会的角度来看,现代社会对人才的总体要求会体现在对教师素质水平的要求上。社会不断发展,对人才需求方向和需求量都会不断变更。现代社会会更需要综合性人才,终身学习、不断进步的人才。其次,从学生的角度来看。老师每年面对的学生是不同的。而现代的学生能接收到的来自生活、网络等的信息比以往都要大,他们眼中所看到的世界会越来越广阔。如果老师固步自封,永远只停留在某一阶段, 就会产生和新时代脱节,听不懂学生的“新语言" ,与学生的交流也就越来越困难。所以,教师应该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紧跟时代步伐。最后,从教师自身发展的角度来看,教师是一门专业性的职业,所需要的专业技能并不是一次性学习就能练成、练好的。例如:朗诵、毛笔字、课堂教学等等。而教学观、教学技能等都会随着教育改革不断发生变更。所以,教师要在职业生涯中持续地学习,以扩展知识领域,提高教学技能。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