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如果你班上的学生学习非常努力成绩却提不上来,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14:39 字号
如果你班上的学生学习非常努力成绩却提不上来,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这种现象在教学中是有可能会发生的,作为老师,我肯定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会保持耐心。积极帮助学生解决这个问题。学生成绩上不去。我认为可能会是由以下几方面原因造成的:第一。可能是我的教学方式不当,如果是这个原因。我会加强学习,我会主动听老教师的课。在听课前,我会认真做好备课工作,弄清本节课的教学目标、重难点。在听课中,我会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如何突破重难点,如何吸引学生注意力,听课后,我会认真做好总结。以备以后参考和借鉴;第二。可能是家庭教育存在问题。父母对他的关注度不够,如果是这个原因,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如家长会,家应主访,建立微信群加强与家长之间的联系。此外,我也会向学校中请开一个专题讲座,让家长意识到家应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家长在孩子的教育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第三,可能是学生的学习方法不当。大多数学习刻苦而成绩平平的孩子,原因就在于学习方法不对。也就是说他花了和别人同样的时间。他只能做一半的事。 花了比别人多一倍的时间。可能差不多做完和别人一样的工作。这样的话。将会大大打击学习积极性,从而进入一个恶性循环。如果是这个原因。我会积极引导,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在做作业时。进一步巩固知识点。并自我订正。整理错题,在这里,再一次解决疑点。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