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习总书记提出师德师风是评价老师的重要标准,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14:39 字号
习总书记提出师德师风是评价老师的重要标准,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我的看法如下: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长期以来,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做出了重大贡献。随着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第一,在教学观念上,树立素质教育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德育为先。第二,在教学实践中,教师要增强学生的道德意识,加强道德认知,提升道德情感、加强道德意志的培养,促使道德行为的发生。在教学评价上,教师要树立多元评价理念,做到多方面评价学生。第三,在师生关系上,教师要做到以身作则,给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总之,师德师风是作为一名合格教师所必备的道德品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想为学生树立榜样,就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恪守职业道德。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