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有个代课老师和学生打成一片,班主任觉得不妥,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14:39 字号
有个代课老师和学生打成一片,班主任觉得不妥,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作为一名老师,我认为在教学过程中出现与班主任的理念不同的情况是十分常见的,因此我会心平气和的与班主任进行沟通,在面对如下问题时,我会通过以下方法来解决:首先,我会进行自我反思,思考一下我是否由于过于重视与学生打成一片而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与教学内容,导致学生学习状态松懈。如果有这样的行为,那么我会及时的向班主任道歉,并且针对这个问题,及时的调整自己的授课方式,严格要求自己的,做到以身作则,积极地向班主任或其他任课教师学习他们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从而改善这一现象。其次,如果我并没有出现这样的问题,那么可能是由于班主任与我之间缺乏沟通,导致他对我的行为存在误解,此时我会积极地与班主任及时沟通,让班主任了解到,我与孩子打成一片是为了在学习生活上更加了解学生,并没有影响到正常的教育教学环节。最后,通过此次事件让我认识到,在学校的工作中应当积极地与同事之间做好沟通,只有良好的沟通,才能使教育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各位老师之间的配合才能更加默契, 从而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