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一个学生乱扔垃圾,态度无所谓,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31:34 字号
一个学生乱扔垃圾,态度无所谓,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养成一个好的行为习惯对于学生的长远发展是有利的。遇到上述问题,我将做如下处理:第一,私下与该学生沟通,循循善诱,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观念。从侧面引导学生主动承认错误,帮助学生认识到只有从思想上主动意识到错误,才能从根本上改掉乱扔垃圾这个习惯。既不伤害学生的自尊心,又达到了教育学生的目的。第二,组织一次主题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班会活动,讲述一些破坏环境的案例,展示画面冲击力强的图片,让学生们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们主动爱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觉保护校园环境做起,带动全体学生养成好的习惯,培养学生保护环境意识。第三,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强环境保护方面的教育,对于表现好的同学公开予以表扬,号召其他同学向该同学学习。并且,我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给学生树立好的榜样。总之,作为一名老师,要有爱心、耐心、责任心,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