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学生犯错误,叫了家长,家长却说:我把学生送来,就是学校的事!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31:32 字号
学生犯错误,叫了家长,家长却说:我把学生送来,就是学校的事!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1)对这个观点我是不赞成的,首先要安抚家长的情绪,要尊重家长,不能一味地批评家家长。要耐心的与家长详细的解释,让家长认识到学生的错误,让家长重视对学生的教育。(2)其次要改变家长错误的认知。对学生的教育,并不仅仅是学校的事,是需要学校和家长共同努力,合力进行。若家长认为教育孩子只是老师的责任,那么就会造成家长不履行自身的教育职责,在孩子的成长中长期教育缺位,不利于家长和孩子的相处,不利于孩子的长远发展。家庭是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家长是学生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对学生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3)加强家校沟通,让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校合力,一起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