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学生的学习是一个从不知到知的过程,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31:32 字号
学生的学习是一个从不知到知的过程,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这个说法我是赞同的。学生的学习是一个从不知到知,从知之不多到知之较多的过程,也是一个 从学会到会学知识的过程。传统教学片面强调现成知识的传授,往往采用“满堂灌”的数学模式,教师以教育者自居。把学生摆在被教育的位置,教师讲学生听,片面强调的教师的主导作用,忽视甚至否定学生的主体作用,忽视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学会不等于会学。所以,教学实践证明:教学需要师生双方的配合,要真正提高教学效果,不仅要改进教师的教学方法,使学生学会知识,而且要加强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使学生会学知识。二十一世纪是知识经济时代,在这个时代,人才是最为宝贵的资源,知识是经济发展的源动力。而知识的获得不能仅仅依靠学校教育、教师传授,关键在于个人的学习能力。因此,教学生会学习,使其终身受益,意义深远。在思想政治课教学中,我注意加强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在教学生会学习方面作了一些初步尝试,归纳为“学习要用耳,用眼,会听、会看,动手,动脑,会记、会思"。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