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说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并谈谈你的理解。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31:31 字号
说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并谈谈你的理解。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1)中共十八大强调,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分别阐述了价值目标、取向和准则正确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对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3)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这四者紧密联系、相辅相成构成了一个统一整体。(4)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从社会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凝练。这四者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追求反映了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属性是对美好社会的生动表述也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长期实践的核心价值理念。(5)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着眼于公民应当遵循的基本行为准则凝聚了全社会的道德共识涵盖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方面继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国革命道德和社会主义新时期道德的优秀传统具有基础性、广泛性和普遍性。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