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老师对于成绩好的作业盖红章,成绩差的作业盖蓝章,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31:31 字号
老师对于成绩好的作业盖红章,成绩差的作业盖蓝章,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这种区别对待会影响学生的健康发展,我认为是不正确的,老师应该一视同仁,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处理,不能区别对待。原因如下:学生是发展中的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能,给成绩好的盖红章,给成绩差的盖蓝章,会损伤孩子的自尊心,红、蓝两色盖在脸上,这也是明显的区别教育,违背公平原则。其次,孩子正处于成长、发育阶段,身心尚未健全,在学校有意或无意犯下一些小错误都属于正常现象,况且一个班的孩子智商或表现不可能都属上佳,督促孩子上进,可以有很多种办法,用在额头上盖红、蓝章的方式以示奖罚,这样的鞭策、提醒或奖励会给孩子的心灵造成不可磨灭的阴影。最后,老师要学会用宽容、善意和爱的教育方式循循善诱,重塑那些有“小问题”的孩子,用仁慈和善良重塑孩子的心灵。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