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小李的父亲实施暴力,小李向你求助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31:31 字号
小李的父亲实施暴力,小李向你求助怎么办?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家庭教育是孩子的第一课堂,父母科学的教育方式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起着正向的鼓励作用,家长实施暴力导致孩子心灵的创伤。作为该生的老师,我会这样处理:首先,我会找到这位同学,询问他的心理情况,以及他对父母打骂孩子的真实看法,同时对孩子进行心理抚慰,施以鼓励教育。其次,老师可以单独去家访或请家长到学校来进行一对一的面谈。问清楚家长打学生的原因,和家长讨论是否有其他的更好的解决方法,而不仅仅是简单粗暴的欧打。同时会向家长说明殴打对学生的身心造成的伤害,向家长感示由于家庭暴力殴打所造成的学生逆反和其他的危险事件案例。若家长坚持打孩子并对孩子造成了伤害,我将向家长声明这是违法行为,违反了学生的生命健康权与人格尊严权,同时我将视情节轻重所在地派出所和居委会联系。寻求这件事的解决方法。最后,我会召开班会讨论遇到暴力情况学生该如何处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