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学生考试作弊找老师哭诉,你怎么办?【教育教学类】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31:51 字号
学生考试作弊找老师哭诉,你怎么办?【教育教学类】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学生考试作弊是一项很严重的违纪问题,我一定要谨慎处理。面对上述问题,我会采取如下做法:第一,我会让学生冷静下来,然后跟作弊学生沟通,了解作弊的原因,并对作弊行为进行严肃批评,纠正其不正确的行为,告诉他成绩要靠自己努力去取得,表达相信他会改正的期望。第二,我会召开主题班会,帮全班同学了解作弊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是错误的行为。告诉学生们要做一个诚信的人,培养学生正确的三观。第三,我会反思在日常教学中是否过分看中成绩,并忽视了对学生品德的教育,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以改进。总之,学生是发展中的人,犯错是在所难念的,面对学生的错误,老师要引导学生认识错误、改正错误,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