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如何解决学生心态上出现的问题?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31:51 字号
如何解决学生心态上出现的问题?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1)学生心态上出现问题的原因是不同的,作为教师要采取不同的手段去解决出现的问题,教师只有了解原因,才能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解决问题。(2)针对学生对学习没有兴趣的原因,教师在课下要以朋友的身份跟学生沟通,通过讲述正反事例,引导学生了解和领悟学习的重要性。课上,多将授课的内容与实际生活相结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3)针对学生觉得课堂没有吸引力的原因,教师要进行反思,充分备课,在课堂上运用多媒体,演示实验等多种教学方式,使学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而在授课内容的复杂度设置上应符合学生的接受程度,不能为了完成教学任务而忽略学生的感受,应由浅到深、逐层递进的讲解知识。(4)对于教师一人在讲台上唱独角戏,与学生互动不足的问题,教师在上课时应该有意识地增加与学生的课堂互动。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