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四有新人是什么?如何看待?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31:51 字号
四有新人是什么?如何看待?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1)四有新人”即“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人,“四有”是国家对公民的基本要求,也是提高整个中华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基本内容。(2)“有理想”是要把自己的理想放在共产主义的大的背景当中去,并使之成为内心的精神支柱,在思想上牢固的树立起共产主义的信念。(3)有道德是要求我们自觉遵守道德规范,以身立人,要求我们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拥有良好的道德是为人之本。(4)有文化,要求我们不断地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根植于内心的修养。(5)有纪律,要求我们要自觉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内化纪律于心。(6)"四有"是一个整体,缺一不可,“四有”新人任务繁重,作为实现祖国现代化的骨干力量,作为新生产力的开拓者,要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而贡献自己的一切。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