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三四个小朋友不喜欢吃幼儿园的饭,家长来后,你该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31:51 字号
三四个小朋友不喜欢吃幼儿园的饭,家长来后,你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面对这一情况我会首先安抚家长的情绪,与家长平等沟通了解小朋友不喜欢吃幼儿园饭的原因。(1)幼儿期处于人生的发展的重要阶段,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幼儿身心的健康成长起着重要作用。如果发现幼儿不喜欢吃幼儿园的饭,首先应该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做微量元素检查,看孩子是不是身体里缺少一些微量元素,缺锌等微量元素会影响孩子的食欲并且严重的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所以当孩子长期厌食食欲不振时,千万不可掉以轻心。(2)其次,如果不是因为缺少微量元素,还要看孩子是不是一天正常的三顿餐是不是都食欲不振,厌食。如果是早晨,那就要和家长沟通,看是不是早晨在家已经用过餐了,有些家长,尤其是老一辈的,怕孩子在幼儿园吃不饱,少了营养。(3)除此之外零食吃得过多、没有规律的饮食习惯、饭菜的过于单一等因素同样会引起幼儿不喜欢吃饭。在后续的教育教学过程中要注意组织活动。(4)在日后的教学活动中,我会专门设置关于合理饮食的活动,如蔬菜宝宝营养多等,让幼儿知晓合理膳食的重要性,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随时关注幼儿的饮食行为,对于表现好的幼儿进行表扬鼓励,树立良好的榜样,请其他幼儿向其学习。与家长及时沟通联系,反映幼儿在园的表现,同时了解幼儿在家的饮食表现,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念和行为,共同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