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有个小朋友排队慢悠悠的被别的小朋友说慢悠悠的,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31:51 字号
有个小朋友排队慢悠悠的被别的小朋友说慢悠悠的,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针对这个现象,我是这么想的。作为老师,我应该告诉其他小朋友,不要说别人,这样是不礼貌的。(1)作为小朋友有慢悠悠的习惯,有可能是孩子平常没有一个良好的时间观念。所以我们要帮他树立一个好的时间观念,比如让他多长时间完成一件事情,来帮助他树立一个良好的时间观念。(2)有可能是在家的时候家长的一些过度溺爱,所以导致孩子有一些不着急,慢悠悠的习惯,可以跟家长沟通,孩子在家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来培养孩子的一个自理习惯,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一些自理能力。(3)通过一些教育活动来帮助孩子提高速度,比如说可以进行一些比赛,这样来增强孩(4)可以让他看一些幼儿园其他的小朋友,以榜样方式增加时间观念。(5)通过强化的方式,比如说他在某个时间段完成了一个什么事情,老师可以以鼓励的方式,比如说奖励一颗糖之类的来帮助他提高速度。(6)让幼儿感同身受,让他排好队体会等别人的感受。总之,幼儿园期间孩子都是不断发展的阶段,我们要不断的陪伴完善每个孩子。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