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家长觉得老师教授的知识没用,希望提高难度,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32:03 字号
家长觉得老师教授的知识没用,希望提高难度,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面对这种情况,我会这样处理。(1)感谢家长提出宝贵的意见,自己一定虚心接受意见,更好地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2)询问家长具体是哪节课什么内容讲得不好,觉得没有用。一方面,我会向家长作出承诺,会后一定会反思自己的教学方法,找到更简便易懂的教学方法,为这名学生讲解这个知识点,直到他明白为止;另一方面,也会和家长作出解释,课堂上讲的知识有的是书本上没有的,但并不表示没有用,是为了今后的教学打基础的,希望家长可以转变思路,不要用照本宣科的填鸭式教学,对学生的影响很大。(3)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要积极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设置更多互动在自己的教学过程中,让学生在玩中学,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另一方面,也要多与家长沟通,及时听取他们的反馈意见,比如通过家长联系手册、微信、家长会、家访等方式,也让家长意识到家校共育的重要性,培养出更优秀的学生。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