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小孩摆积木,不开心就把积木推倒了,你作为老师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32:03 字号
小孩摆积木,不开心就把积木推倒了,你作为老师怎么办?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面对这种情况,我会这样处理。通过搭积木可以培养和锻炼幼儿的协调能力、动手能力及空间想象力等,独立搭积木的过程,是探索和自由创造的过程。因此,如果幼儿搭积木时积木倒了,我不会盲目地帮助幼儿,而是会根据具体情况,灵活处理。解决方法:(1)引导其正确面对挫折。如果幼儿在积木倒了以后,放弃玩积木或情绪出现失控,如:哭闹、打人等行为,那么我会耐心地引导其勇敢面对挫折,正确对待失败,可以重新再来,多尝试几次。并向他表示老师相信他可以搭得更好,更加符合自己的预期。(2)启发其进行探索和创造。如果幼儿在积木倒了之后,尝试了多遍依然没有成功,那么我会帮助其一起搭积木,在搭建的过程中引导幼儿可以尝试大小积木进行搭配使用,用大积木做底座,会更稳一些。(3)及时肯定与鼓励。如果幼儿通过不断尝试和努力以后,能够成功地搭建积木,且有自己创造力的体现,我会及时予以表扬,鼓励他继续尝试,使幼儿对自己的能力更加有信心。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