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你的板书有错字,被学生发现了,引起全班的哄堂大笑,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1-09 10:45:59 字号

你的板书有错字,被学生发现了,引起全班的哄堂大笑,你怎么办?《21下半年中小学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首先,有错误的地方应马上改正过来,并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这名同学,他能够及时指出我的错误,避免其他同学受到错误信息的误导,这是很勇敢也是很有责任感的行为,并号召同学们向他学习。这样既保护了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也保证教学能继续进行。

其次,我会立即对板书错的内容进行思考,快速将正确的板书内容展示给同学们,询问大家是否理解,是否还有其他的疑问等,保证这次内容讲解的正确性。

再次,改正之后再次向同学们承认错误,检讨问题所在。我会向同学们保证今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避免再犯这样的问题,也希望同学们以后继续指出我的问题。

最后,在课后我会审视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尤其要注重教学过程的严谨性。我也会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提高敬业精神,并和学生保持积极互动,实现教学相长。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