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了解学生性格是否必要

来源:233网校 2022-01-09 10:46:04 字号

教师了解学生性格是否必要《21下半年中小学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有必要。

第一,充分了解学生的性格,有利于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做到因材施教;

第二,充分了解学生的性格,有利于教师与学生的交往中更为融洽,可以促进老师和学生之间良好关系的发展;

第三,充分了解学生的性格,有利于更好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及生活的问题,让他们更专注于学习。

你的学生书包里面发现有手机,按照学校规定你会怎么做?

首先,与学生沟通,了解带手机的原因。

然后,与家长沟通,告知学校不让学生带手机的原因是为了帮助学生专注学习,提高家长的监督意识。

最后,开展禁止手机入校的主题班会,提高学生遵守班规校规的意识。

在开学第一课,李老师发了调查问卷,其中有兴趣爱好什么的问题,你对这怎么看

首先,通过问卷中关于学生的兴趣爱好,可以了解到班级学生的兴趣爱好情况,可以发现学生的共性和个性的地方,有助于老师对学生的兴趣爱好有一个基本的把握,方便教师后续的班级活动。

其次,兴趣爱好反映了一个人的性格,通过对学生兴趣爱好的了解,老师可以了解学生背后的性格。

最后,了解了学生的、兴趣爱好,教师在教学的过程中可以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因材施教。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