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你们班学生的那个篮球队很厉害,但是在这次比赛中就是由于同学们都特别想获胜心切,然后就得了亚军,同学们就互相埋怨。然后这个时候作为班主任你该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1-09 10:46:13 字号

你们班学生的那个篮球队很厉害,但是在这次比赛中就是由于同学们都特别想获胜心切,然后就得了亚军,同学们就互相埋怨。然后这个时候作为班主任你该怎么办?《21下半年中小学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先耐心听学生们逐个把事情的经过诉说完,从整件事情的过程中,分析每个学生都会存在的问题和各自应承担的责任,让学生们意识到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每个人都是集体的一份子,一次失败并不能决定什么,大家应团结起来,客观分析问题,争取下次取得圆满的结局。

(2)组织一些其他轻松的集体活动,分散同学们的注意力,通过其他的活动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聚集起来,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增强学生团结互助的精神,理解团结拼搏的力量。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