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要有一颗仁爱之心,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2-01-09 10:46:31 字号

教师要有一颗仁爱之心,你怎么看?《21下半年中小学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一、“仁爱之心”的“心”是“慧心”.

既要“会爱”.教师的爱应该是有智慧的,是有方法的,无智慧的爱反而可能会造成对学生的伤害。因此,教师应该用学生喜欢的、能接受的方式和学生相处,这样才能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深得幼儿的喜爱。因此,“仁爱之心”就是要提升教师“会爱”的智慧和能力。

二、“仁爱之心”的“心”是“良心”,

既要“知爱”。教师的爱要有是非感,有责任感,要有判断是非对错的道德标准,要有一颗真,善、美的心灵。因此,教师在学生面前,应该是一-个道德楷模,是学生道德品质的引路人,是学生心灵的指路明灯。

因此,“仁爱之心”就是要求教师做-个善良、正直的人。

三、“仁爱之心”的“心”是“警觉之心"。

既要有“怀刑之爱”。教师的爱应该具备王阳明所说的“警觉心"的意识与能力,即教师要做到三警觉,一是警觉我们是否始终将教育目的定位于学生的全面、健康、和谐、积极的成长:二是警觉我们的教育手段是否满足每个学生的个性成长;三是警觉我们自己的教育方式,特别是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是否真正地尊重幼儿。

所以,“仁爱之心”就是要求教师做一个尊重学生,井善于自我反省的人。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