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有一个同学说他长大后的理想是当小丑,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2-01-09 10:46:39 字号

有一个同学说他长大后的理想是当小丑,你怎么看?《21下半年中小学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首先,每一个梦想都是值得鼓励的。梦想没有高低贵贱,想当“能给他人带来快乐”的小丑。作为老师,我们应该鼓励他去追寻自己的美好梦想,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心,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做一名有梦想的、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人。

其次,每一种工作都有其本身的意义,都在发挥着作用。“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工作也没有层次等级。我们老师作为引路人,要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鼓励每一位有美好梦想的学生积极向前。

老教师让新教师的教案抄抄写写就行,你怎么看。

我不认同这种想法。

首先,作为教师,认真备课,撰写教案是最基本的功力,如果基本功都练不好,那么其他的能力就无从谈起。

作为一名合格的老师,应做到:

(1)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和职业观念。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获得良好发展,并对学生严格要求,才能做一个同事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的好老师。

(2)具有为人正、为学勤、为业精的高贵品质,具有比工作贡献、比工作热情、比工作态度、比工作效率、比工作质量的竞争意识,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教书育人的意识。

(3)以学识水平和人格风范为核心,为师修身养性要在终身地学习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掌握更多的文化资源,更新教育观念,提升教育理念,在内修自身中完善自我。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