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5月1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11:53:34 字号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14天,你备考得怎么样了?结构化面试不难,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结构化从职业认知类、综合分析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活动组织类以及教育教学类六大类别考场。下面的2道结构化面试你会怎么答呢,一起来练练吧。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5月1日)

1、学生恶作剧放玩具蛇吓女生,扰乱课堂纪律的,怎么办?【应急应变类】

参考解析:

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不会不应简单地停下讲课,严厉训斥一番了事,而是冷静对待,运用教学机智,迅速采取措施,维持课堂秩序:我会果断决策,及时转移学生的注意力,还有采取冷处理的办法,从而巧妙地进行自我掩饰或掩饰学生。

课后,我会单独找该学生聊天,教育学生要有大局观念,要自尊、自重,恶作剧是不道德行为,既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别人,害人又害已。还要教育学生学会自我克制,以免学生之间产生摩擦和冲突;同时,为故意捣乱者创设改过自新的机会,共同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

最后,我会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学生恶作剧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吸引老师的注意力,赢得关注,因此,我要反思自己是否对某些学生有所忽视,没有照顾到全体学生的发展,并在日后的工作积极改进。

2、有同学说你上课只会读讲义你怎么办?【教育教学类】

参考解析:

面对这样的状况,我对正视问题,并积极采取措施:

首先,我会反思自己在上课的过程中是不是真的只会读讲义,同时我也找个别同学虚心征求意见,明确同学对自己的评价以及对课堂的期待,针对同学们的反馈进行改进。

其次,加强对教育学、心理学和教学法学习,向其他教师学习教育教学经验,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和水平。同时在每一次上课前都要进行精心的准备,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了解学生的知识基础和兴趣爱好,更加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让自己的课堂更加生动形象,贴近学生生活实际,满足学生兴趣需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主动要求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提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和作用,让课堂更加生动有趣,吸引学生。

总之,在日后的课堂中,我会想办法让学生喜欢我的课堂。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