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10:22:44 字号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15天,你备考得怎么样了?结构化面试不难,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结构化从职业认知类、综合分析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活动组织类以及教育教学类六大类别考场。下面的2道结构化面试你会怎么答呢,一起来练练吧。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30日)

1、 课上你在讲例题,有学生突然打断你,你该怎么办?【应急应变类】

参考解析:

学生身心目前都处于不成熟的阶段,且有些学生为了寻求老师的注意会扰乱课堂秩序,教师应该适时引导,与其沟通,及时改正学生的行为。因此,在上课的时候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会冷静应对,妥善处理,本着关爱学生的原则,了解学生打断我的原因,对症下药。

第一,运用教学机智化解尴尬,微笑询问学生有什么事,如果是我讲解出现了问题,则向学生道歉,并立即改正,让学生的注意力回归课堂,如果只是学生的恶作剧,则告诉学生下次有问题可以先举手示意,获得老师的同意后再站起来表达观点。

第二,课后将该学生叫到办公室,教育学生上课应将注意力放在课堂上,发言之前要举手,这也是尊重老师的表现。

第三,反思自己是不是平时对学生的关心不够,使学生对自己有意见。并在将来的教育工作中多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的兴趣和需要,促进教育教学顺利进行。

2、人家说老师工作轻松你怎么看?【综合分析类】

参考解析:

社会上确实有很多人认为教师工作轻松,但我认为这是对教师工作的误解。

第一,新课改理念要求教师从知识的传授者变为教学研究者、课程开发者等,教师扮演了多重角色,不仅仅是一个照本宣科的教书匠,还要进行教育行动研究、撰写研究报告等。

第二,教师的工作具有复杂性和创造性,教师的工作需要应对多种多样的情况多种多样的学生,要针对不同的情况和不同的学生进行因材施教。

第三,教师需要不断学习,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和技能技巧,这些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

第四,教师的工作还没有固定的时间与地点上的界限,具有时间上的连续性和空间上的广延性,老师的工作往往不止在学校,在社会上或者回到家里老师都要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总之,老师所做的这些工作内容纷繁复杂,时间空间不限定,并非是其他不了解学校及老师工作的人们所理解的轻松。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