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10:20:11 字号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15天,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每天练2题,搞定结构化。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30日)

1、对于老师私自把幼儿的照片发布到社交平台,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我认为上述老师的做法是错误的。

首先,老师这样的做法侵犯了幼儿的肖像权。未经幼儿父母同意的情况下,是不能私自将幼儿照片上传到社交平台的。

其次,老师在发布照片之前,应该先与家长沟通此事,取得幼儿家长的同意后再操作。这样也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问题产生。

最后,作为幼儿教师,要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己的行为和言行,爱岗敬业。

2、小明把球踢到了老师身上,小明说了对不起,但是老师没说没关系,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首先,我认为老师做法不对,我不赞成。

其次,老师要以身作则。在日常教育中,教育学生要讲规范、懂礼貌。以自身的行为作为榜样来教育学生,如果自己做不到,学生很难做好。

最后,教师要加强自身师德建设。在工作与生活中,要形成正确的道德概念、观点和信念,教师不仅是解疑释惑的“师”,而且是传道做人的“表”。教学过程中,老师应以良好的师德师风为学生树立榜样,达到潜移默化的效果。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