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答题模板:教育教学类

来源:233网校 2021-04-16 15:00:38 字号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在5分钟的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中,遇到教育教学类面试题该如何作答?

教育教学类面试题答题套路:解释题干,表明立场+明确态度+分析原因+应对措施反思或启示总结。

教育教学类面试题答题模板

①表明立场:对于这一教育问题,我认为该题目/现象中的做法是合理的/不可取的。

②分析原因:因为从……(主体分析法,同上,围绕学生、教师、家长、学校、社会)分析,……(展开分析)/因为从……(知识点分类法,围绕教师观、学生观、师生关系、班级管理等展开)。

③反思或启示:总而言之,面对这样的现象或问题,教师可以从……(围绕自身反省提高、学生问题解决、师生关系处理、班级团队营造等方面)展开。

例题:张老师认为参与式教学非常浪费时间,又没多大效果,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表明立场:我不同意张老师的这个观点。参与式教学体现了教学相长,老师的教与学生 的学可以互相促进,共同进步和成长,因此学生参与教学不仅不浪费时间,而且有助 于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

2、分析原因:首先,从理念角度,新课改提倡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让学生参与教 学正是新课改理念在教学中的实践运用,可以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好 地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

其次,从学生角度,通过参与式教学,鼓励学生自主探究、合作交流,摆脱 应试教育的“埋头苦学”,引导学生主动思考、解决问题,锻炼思维认知的发展,培 养学生的综合素养。

再次,从教师角度,运用参与式教学法有利于改变教师原有的教学观念,让 课堂不再是“一言堂”,而是教学活动的引导者,在创设情境、把握学情中,更好地 进行教育教学。但是,运用参与式教学法也需要教师注意适度原则,不能滥用。

③反思或启示:总之,作为教师,要敢于尝试和创新,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从而更好 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