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18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16 15:01:18 字号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27天,你备考得怎么样了?结构化面试不难,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结构化从职业认知类、综合分析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活动组织类以及教育教学类六大类别考场。下面的2道结构化面试你会怎么答呢,一起来练练吧。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18日)

1、有的老师说,生病就要免除作业,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对于身体不舒服的学生作为老师一定要给予关怀。有人说学生身体不舒服应该免除作业,我对此有以下几点看法:

第一,适当的作业可以使学生对学习的新知识进行巩固和加深理解,有助于加强学习效果;

第二,但是,如果作业太多或者布置一些重复的作业,不仅会加重学生的负担,而且会让学生产生厌学情绪。这样的作业不光身体不舒服的同学不用做,身体没有问题的同学也不应该做。所以老师布置作业要注重少而精;

第三,对于身体不舒服的同学,如果情况确实比较严重,做作业会他精神上造成负担,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因此,免除他们的作业理所应当。当他们身体恢复以后,老师应该注意他们对相应知识的把握情况,适当地补充相关作业。

第四,如果学生身体不舒服情况比较轻微,不影响正常活动,适当地完成一些作业也是有必要的,因为如果当天所学无法消化,会影响到后面知识的学习,造成恶性循环,身体恢复后再补充这些作业的话,也会比较吃力。

2.结构化:老师早晨陪早读,中午陪午休,晚上陪晚自习,你怎么看?【观点看法类】

参考解析:

老师早读盯读书,中午盯午休,一方面来说是爱岗敬业的表现,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却没有培养学生独立学习的意识。因此,我们应该辨证地去看待老师的做法。

学生天生好动,思维比较活跃,自制能力不强,这是他们的思维认知结构决定的,需要老师的指导和管理。老师不惜牺牲个人的时间,为了学生能够有效地学习,安静地睡觉,时时刻刻守在学生身边,督促他们,尽职尽责。这一点是值得肯定和赞扬的。

但是如果一直“盯”着学生学习,过分地干预学生自主地学习和生活,会导致学生慢慢养成依赖老师的习惯,不利于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良好习惯和意识。所以这个做法也欠妥。

长此以往,可能会造成学生各方面能力的不均衡发展,这违背了新型的素质教育理念。因此,以后我将这样做:适当地给予学生自由,帮助其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如召开班会,重塑班风班纪,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还有让学生组成学习小组,互相监督。

总之,我会努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合理作息的习惯,而不是全部依赖于老师。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