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有两名小朋友在滑梯上推搡,作为老师,你怎么办?

来源:结构化面试 2020-04-30 09:22:00 字号

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是教师资格面试的第一关,答得好不好决定了考官对你的第一印象。学霸君准备了结构化面试试题,希望能让大家有所提升。

题目:

有两名小朋友在滑梯上推搡,作为老师,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

幼儿在玩滑梯时的推搡行为是非常危险的。说明幼儿在游戏中缺乏安全和规则意识,没有认识到规则的意义和遵守规则的重要性,不了解推搡可能会对自己和其他对幼儿造成的伤害。

首先,我会制止幼儿的推搡行为并及时检查幼儿情况,看是否在推搡过程中出现幼儿受伤,若有则及时送至医务室就医并通知家长。将出现推搡行为的幼儿叫到旁边,询问其推搡的原因,了解事件的起因经过。

其次,我会给幼儿讲明推搡行为是不正确的,我会耐心告诉幼儿推搡行为不仅会给别人带来伤害,也会给自己带来危险,引导幼儿意识到自己的不当行为。

再次,我会在日常生活中关注幼儿,并向其他教师了解情况,看幼儿是否有其他不良的行为习惯,并及时进行纠正。同时,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全班幼儿在生活中理解和遵守规则,并对行为改善的幼儿及时进行鼓励强化。

最后,我会做好家园合作,及时与家长沟通,建议家也使用科学的教育方法来帮助孩子改正问题;同时家长也要为幼儿树立良好的行为榜样。

我的回答完毕,谢谢!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