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你的课上,有一位学生没带课本,你怎么办?

来源:结构化面试 2020-04-22 08:57:00 字号

结构化面试是教师资格面试流程中的第一关,各位考生要多复习,多积累,为自己的教师资格面试仗打一个开门红!

问题:

你的课上,有一位学生没带课本,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

我不会过多指责和批评学生,我会反思自己的问题,并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生上课忘记课本,常常是因为学习习惯不佳或是丢三落四造成,过多的指责学生可能会让学生自卑甚至产生厌学情绪。

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我会做以下几点:

首先,我会告知同学们,不带课本会对我们的学习效率造成影响,说明课本的重要性,并让该学生和同桌一起共用课本。同时,我也会要求该同学用本子记录本堂课知识点,确保该学生完成本堂课的学习任务。

其次,我会在课堂上根据教学计划调整教学方式,不让同学们的思维束缚在课本之中,运用分组活动、分组讨论等方式,鼓动同学们进行思考,对于知识得出自身的见解。课后,我也会询问该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状况,抽查他关于本堂课的知识,并再次给这位同学讲解他不懂的地方,确保学生的学习成果,也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心。

最后,我会更加关注同学们的学习,上课之前备好书本、离开之前带好作业..每天进行提醒与督促,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我的回答完毕,谢谢!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