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上的编号都是什么意思?

来源:233网校 2023-05-26 09:41:17 字号

每一本教师资格证都有一个编号,教师资格证上的编号都是什么意思?

教师资格证编号隐藏着的秘密

(一) 证书编号前四位为年度代码,为认定教师资格年度编号;

(二)第五、六位为省级行政区代码,代表发证机关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采用国家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代码》中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代码”标准;

(三)第七、八、九位是教师资格认定机构代码,代码数字由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规定;

(四)第十位是教师资格类型代码:“1”代表幼儿园教师资格、“2”代表小学教师资格、“3”代表初级中学教师资格、“4”代表高级中学教师资格、“5”代表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6”代表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7”代表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第十一位是性别代码,“0”代表持证人为男性、“1”代表持证人为女性;

(五)第十二至十七位是序号代码,由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对本年度内发放的所有教师资格证书按办理的时间顺序不间断递增统一编号。

教师资格证上有些什么信息?

教师资格证由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印制,证书规格25开,共8页。上面有这些信息: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身份证号

✅照片+加盖教师资格认定机构钢印

✅认定的教师资格种类和任教学科

✅教师资格证书号码

✅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公章和认定时间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