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教师资格证5年不用就会失效?到底是怎么回事?

作者:233网校 2019-05-27 08:47:00 字号

想要成为一名教师,最基本的是什么?教师资格证!很多人看到民办学校的老师一个教师资格证用一辈子,都以为教师资格证考了就是一辈子有效。事实上,教师资格证在这种情况下也是会被作废的。原因是因为这三个有效期!

教资笔试成绩有效期

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年,笔试成绩没有书面合格证明,可以进入查分系统查看有效期时间。若在2年内没有参加面试,有效期过了,则需要重新参加笔试考试。

注意:只有所报学段相应的必考科目合格了,才可以进行面试阶段。

教师资格证考试成绩有效期

考生参加面试,且面试成绩过了,会获得教师资格合格证明。教师资格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在合格证上标注了该合格证的有效时间,在有效时间内,参加教师资格认定即可,若三年内没有参加教师资格认定,或是在这三年内没有通过教师资格认定,则合格证失效。需要重新参加笔试和面试考试。

教师资格认定的时候还需要提供:普通话证书、学历证、身份证、思想鉴定表、体检表等材料,这些手续办完了就可以拿到教资证了。

教师资格证书有效期

通过了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认定,教师资格证就到手了,拿到的教师资格证书终身有效,教师资格证书每5年定期注册仅针对公办在编教师,其他持证人不受影响。所以教师资格证5年不用就会失效这一说法,只是针对公办在编教师。

关于教师资格证的三个有效期,不管是已经拿到证书的、即将拿到证书的还是已经拿到证书的,大家都需要格外留意关注!

热点推荐:各省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相关推荐:2019年教师资格认定材料简化 都简化了哪些内容?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