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关于教师岗位的那些年龄限制你了解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5-26 09:04:44 字号

大家都知道考教师资格证基本是没有年龄限制的,退休前都可以考。但是如果你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还是有一定的年龄限制的。本文总结了几个教师岗的年龄要求。

插入模块
01教师招聘

一般情况下,对于本科生,一般会要求在30周岁以内,研究生可以延长至35周岁,偏远地区会放宽至40岁以下。

各地的招聘政策不同,有些地区对年龄的限制可能会更严,比如要求27、28周岁以内,有些地区甚至会要求25周岁以内。当然各地每年的招考政策也在处于动态变化中。

也有部分地区为了吸引优质的教师,会把年龄限制放得比较宽,具体还是要以公告要求为准。

如果已经确定了要入编,建议越早参加教招考试越好。

02“三支一扶”支教

“三支一扶”支教主要是针对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所以对年龄的限制比较严格。从各地的招聘公告后发现,大部分地区会要求年龄在30周岁以内,也有部分地区会要求年龄在28周岁以内。

03特岗教师

相对于“三支一扶”支教,特岗教师的招考对象范围更大一些,包括应届和往届的高校毕业生,一般要求在30岁周岁以内,部分地区的招聘公告中也提及研究生可延长至35岁。

总的来说,特岗教师对于报考年龄的限制不是很严格,与一般的教师招聘年龄限制比较接近。而且特岗教师所任教的地区相对而言比较偏远,为了吸引优质教师去任教,一般会放宽报考的年龄限制。

如果你想加入教师行业,就尽早开始备考,争取早日入编。越晚报考面临的不确定性越大,如果你已经超过了一般的年龄限制,也不要气馁,可以多看看招聘公告,可能部分学校对年龄的限制比较宽松或者突然放宽了年龄限制。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