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考教师资格证的出路在哪里?考教师资格证有什么用?

来源:233网校 2023-02-13 17:32:44 字号

在后疫情时代,失业、裁员是常态,经过三年疫情,更多的人意识到,能寻得一份安稳是多少重要。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之下,多持证也意味着多一条出路,而教师资格证因为其作为教师行业的门槛证书,报考要求低,考试简单,成为很多人的选择。有教师资格证之后 ,你可以有这些职业选择。

01在编教师

稳定程度:⭐⭐⭐⭐⭐

考试难度:⭐⭐⭐⭐⭐

待遇:岗位工资+教龄工资+绩效工资+课时工资

教师的编制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享受事业单位工作待遇。

编制教师工资组成由基本工资、津补贴、职称工资等组成。职称工资可以随着职称升高而升高,工龄增加工龄工资也增加。退休后享有相应的社保和职业年金。教师法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

编制教师工作稳定,福利待遇好且逐年提升,还有令人羡慕的超长寒暑假,是很多人心中的理想岗位、香饽饽。

很多同学担心考编会限制非师范生,其实并不是,目前只有极个别岗位会要求要师范生专业毕业生,大部分考编岗位都是不限制是否是师范生的,现如今,多地扩大中小学教师招聘,放宽招考政策,非师范生上岸的机会增加。

优势:相当于铁饭碗,有保障,更稳定可调动。

劣势:竞争上岗,考试压力大,门槛相对较高,有年龄学历专业等报考要求。

02考特岗教师

稳定程度:⭐⭐⭐⭐⭐

考试难度:⭐⭐⭐⭐

工资待遇:与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对待

考试压力:以省为单位统一进行,比普通教师编制考试难度低,通过率较高。

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为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特岗教师将有三年的服务期限。服务期满后,一可以选择在当地留任,保证有编有岗,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二是异地留转,或到城镇学校应聘。城镇学校中小学自然减员的补充,首先要补充这些经过了三年实践锻炼的特岗教师。三是可重新选择就业,各地政府包括教育部门要为此提供便利。

03合同制教师

稳定程度:⭐⭐

考试难度:⭐⭐

工资待遇:各地不一

合同制教师:对聘用人员实行聘用合同制管理,一般签订3至5年的劳动合同。

由于编制数量有限,所以有的地区会参照事业单位管理方法,对聘用人员实行聘用合同制管理,这种教师就被称作合同制教师。合同制教师享受编制教师相同薪酬,但是没有编制,因此与在编教师的五险一金、福利待遇会有一定差别,合同到期后,学校和个人都有权利选择是否续约。

04代课老师

稳定程度:⭐⭐

考试难度:⭐⭐

工资待遇:各地不一

稳定程度:职称晋升和工龄方面,一般无法保证。会面临炒鱿鱼和被淘汰的风险。

考试压力:招聘岗位多,报考门槛相对较低。

很多人说考编太难,成百上千人为竞争一个岗位。如果你想当老师,除了考编,还可以做代课老师。部分学校由于一些原因会出现临时性教师短缺,又不能通过教师招聘的形式来招人,所以只能雇佣一部分代课教师,来解决暂时性的教育问题。代课教师的工资一般由学校进行发放,工资待遇相对在编教师会低很多。且随时有被解聘的风险。如果你开始没有经验,可以通过成为代课老师积累一些经验,为成为正式老师做准备。

05当私立学校老师

稳定程度:⭐⭐

考试难度:⭐⭐

工资待遇:各地不一

私立学校大多是合同制,没有编制内老师福利好,但是奖金丰厚,更注重个人能力,要承受更大的压力。对于一时入不了编制的,在这里积攒教学经验也是可以的。

06三支一扶——支教

三支一扶是毕业生基层落实政策,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

工作时间一般为2年,服务期间享受一定的生活和交通补贴;工作期满后,自主择业,择业期间享受一定的政策优惠;三支一扶人员按规定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保险。

07当培训机构老师

很多人说K12培训都关闭了,培训机构不需要老师了!其实不然,除了K12的培训机构,还有职业教育培训机构、成人教育培训机构、素质教育培训机构可以选择。这些培训机构的岗位,很多都是需要教师资格证的。

08考相关教育岗位公务员

有教师资格证除了考教师编制外,还可以考公务员行政编,比如教育部的一些岗位,报考需要有教师资格证。多了一个教师资格证,你就比别人多了一条可选择的路。

除了上面这些,有教师资格证你还可以享受:

1、景区打折

2、申请退税

3、节日福利

4、部分省市可领取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拥有教师资格证这么香,你还不准备考个教师资格证吗?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领取考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