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这批教师必须在2020年6月底前取得教师资格证

作者:233网校 2019-07-19 14:33:00 字号

近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对于培训机构教师的要求,对于培训机构没有取得教师资格的培训人员,必须在2020年6月底前取得教师资格证

图片.png

学科类培训人员存在素质参差不齐问题,有的缺乏基本教育教学能力。针对大量培训机构人员仍没有取得教师资格的情况,政策制定从实际出发,整改时间定为2020年6月,在这之后没有教师资格的,是不能继续从事培训工作的。

对于线上培训机构的监管,《实施意见》用“互联网+监管”的新模式探索,利用信息技术来开展监管,国家层面建立一个管理服务平台,企业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来提交相应的备案材料,教育行政部门可以联合有关部门通过这个平台,来审查企业提供的备案申请材料。

同时,还明确了聘用教师必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线上培训机构如果聘用教师(包括外籍教师),需要在培训平台和课程界面的显著位置公示培训人员姓名、照片和教师资格证等信息,公示外籍培训人员的学习、工作和教学经历。

图片.png

《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意味着什么?

1、培训机构培训人员必须在2020年6月底前取得教师资格证,否则不能继续进行培训工作。

教师资格证取得要经过笔试、面试、认定,如果没有事先取得普通话证书,还得在认定前取得相应等级的普通话证书,也就是说,留给这批无教师资格证的培训教师机会已经不多了,准确的来说,只有一次,2019年下半年教师资格报名在9月3日开始,笔试考试11月2日进行,面试报名12月10日开始,面试考试在2020年1月4日-5日,2020年春季教师资格证认定3月开始,从认定到拿证又需要1-2个月的时间。如果不能顺利考过,就意味着你将被强制下岗,并且再没有办法从事教育培训工作!

2、现在对培训机构教师、私立学校代课老师的要求越来越严格。

对培训机构的管理,将要建立相应的机制,比如说黑白名单的制度,对符合规定的,通过审查的、符合要求的培训机构列入到白名单。对于有违规行为的,先列到灰名单,要求整改。没有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列入到黑名单,实现一个动态的管理,这些都通过管理服务平台开展。通过备案审查、日常监管,来实现对互联网培训活动机构的有效监管。这份规定同样也是给广大的教师资格考生竖起了倒计时警示牌,早日拿到教师资格证为稳妥之策。

相关推荐:考教师资格证有什么用?为什么每年那么多人考?

热点推荐:不限学历 拥有教师资格证可领取2000元政府补贴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