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教资笔试69分有复核的必要吗?1分到底差在哪?

2023-04-13 17:27:34

字号

2023上半年教资笔试查分4月13日19点开启,报告分70分为合格,每次笔试,很多同学都被卡在69分,这次也不例外。

01教资笔试成绩为什么会卡在69分?

之所以被卡在69分,是因为教资笔试特殊的核分机制,69分离合格分数线就差1分,这1分差的并不是卷面分的1分,这是考试部门限制通过率导致的结果。教师资格笔试的通过率整体在30%左右。

插入模块

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算法:

教育部考试中心根据考试标准和当次考试情况,确定各科目全国统一的合格分数线。由于各个科目难度存在差异,其合格分数线不尽相同。为统一各科目的合格分数线,采用线性转换的方法,将考生0~150分量表上的原始成绩换算为0~120分量表上的转换分,并使各科目的合格分数线统一转换为70分。

举例来说,设两个科目的合格分数线分别为 A1和 A2,则转换分 y(x) 关于原始成绩x的函数图像,如下图所示:

通过上述线性转换,各科目的合格分数线均转换为70分,且转换不改变考生成绩的高低顺序。原始成绩低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换算后的转换分在70分以下;原始成绩高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换算后的转换分在70分以上。

教师资格考试分数差距都不大,从报告分数上看,即便过了,分数特别高的小伙伴也很少,正是有了这个折算逻辑,教育部考试中心根据考试标准和当次考试情况卡通过率,会对当次参考人数的考试成绩做排序,所以很多小伙伴都被卡在69分的坎上,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没过的小伙伴都考69分的原因。

因此,不想拿69分,你只能努力努力再努力,把自己变得更优秀,挤进通过率以内,卷面分越高越好,不要把标准仅设在90分。

02教资笔试69分有复核的必要吗?

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公布后,如对本人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考试成绩公布后的5-10个工作日内(各地不同),向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提出成绩复核申请。以下是各地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复核方法汇总(未公布地区可以查看1月打不的笔试报名公告中联系方式,咨询当地教育局):

各地教资成绩复查公告

教资成绩复核范围

教资成绩复核范围为漏登分、错累分,漏评阅试题试卷。教师资格证阅卷扫描后到计算机进行,从教师资格证成绩复查这三项漏登分、错累分,漏评阅试题试卷来看,出错可能性不大,一般而言,复查成功几率较少

03如何避免教资卡69分

之所以打69分,是因为对知识点的理解囫囵吞枣,并没有真正吃透考点和真题。所以要打好基础,切勿临时抱佛脚。基础薄弱的同学建议报班学习。

教资笔试查分钜惠6.8折抢课,高效班=9大锁分班级+送7本教辅+题库会员=适合基础薄弱,或首次参考生。拒绝69分,做好充足准备一次性过2科/3科,让备考变得简单又有效立即抢课>>

除了掌握好基础知识,在考试时,还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很多综合素质不过的同学,都因为时间安排不合理,导致作文没写完。

考前一定要全真模拟一遍,150分钟内完成一张试卷,然后给自己规划每部分内容所耗费的时间,这样上考场时才能游刃有余。但是,很多人都把它当成耳边风了,尤其是《综合素质》,前面题目花费太多时间,然后到写作题,不足40分钟了,草草地写了篇作文,甚至可能还没写完,但作文50呀!结果可想而知了。建议各位同学考试时这么分配时间:

【科目一】

题型

时间

选择题(29道)

20分钟

材料分析题(3道)

45分钟

写作题(1道)

50分钟

检查试卷

5分钟

【科目二】

题型

时间

选择题(20道)

20分钟

简答题(3道)

15分钟

材料分析题(2道)

30分钟

教学设计题(1道)

50分钟

检查试卷

5分钟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