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教师资格证报名审核失败怎么办?常见审核失败的五大原因

2023-01-12 15:04:38

字号

教师资格证报名信息提交后,需要经过一个审核过程,教师资格证报名审核失败通常有以下5点原因。

一、教师资格证报名照片不合格

照片审核不通过常见的原因有:照片非白底(或者背景为白墙,但亮度不够,显示为灰色)、头部(包括头发)因剪裁比例不合适占画面比例过大或过小、面部不正(如俯拍、仰拍、侧脸)、面部修饰过多等。

如果因为照片审核通不过,需按照要求进行修改,重新上传照片提交报名信息进行审核

教师资格证报名照片要求:

底色:白底

大小:不大于200K

格式:jpg/jpeg

其他要求:本人近6个月内的免冠、正面、彩色证件照,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不允许戴帽子、头巾、发带、墨镜。

照片用途:用于准考证和考试合格证明

手机扫二维码
制作符合要求的照片>>
教师资格证报名照片制作
二、教师资格证报名学历不符合要求

常见学历不符合的原因有:

1、学历不满足要求

幼儿学历要求:幼儿师范学校毕业或是大专及以上学历

小学学历要求:师范类中专或者大专及以上学历。

初中学历要求:不同地区要求不同,有的要求专科及以上,有的则要求本科及以上。

这些地区初中教师资格证报名学历门槛为大专学历:

北京、江西、辽宁、广东、青海、福建、广西、吉林、湖南、甘肃、四川、云南、江苏、贵州、天津、黑龙江、西藏、新疆、内蒙古19个地区,大专及以上学历即可报考初中教师资格证。

这些地区初中教资报名学历门槛为本科学历:

海南、上海、重庆、安徽、山东、陕西、浙江、河北、湖北、宁夏、河南、山西12个地区本科及以上学历才可报考初中教师资格证。

高中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

中职文化课和中职专业课:本科及以上学历

中职实习指导:中职学历及以上

测测你是否符合教师资格证报考学历条件>>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2、学习形式、最高学历层次选择其他

如果是在校生报考,学习形式需选择全日制,因为只有全日制学历在校生才能报考,非全日制学历在读生需取得毕业证后才能报考。

另外,最高学历层次需选择满足报名条件的学历。

3、军校毕业、境外大学毕业、毕业后更改过姓名、取得毕业证时间较早等情况,在学信网无法直接查到学历信息。

如果是这种情况,可咨询当地报考机构,询问解决办法。这种情况一般可在指定平台上传证明材料,或是可带相关材料到现场进行审核。

遇到学历不符合要求,则重新修改报考信息,选择符合自身报考条件要求的学段进行报考。

三、教师资格证报名年级不符合要求

年级不符合的主要原因有:

1、非全日制在校生在“是否在校生”选择“是”

非全日制在校生需拿到毕业证后才能报名,如果需要报名,只能用目前已经拥有的最高学历进行报名,是否在校生一栏需要选择否。

2、考生不符合报名条件规定的年级

在读学生一般要求大三及以上年级才能报考,其中专科学历需要在毕业年度才能报考,3+2专升本需要在本科大一及以上年级才能报考。

3、学校名称填写错误

这种情况检查学校名称是否有误。

4、考生为研究生或本科第二学位刚入校尚未建立学籍

考生如有研究生或本科第二学位刚入校尚未建立学籍、或修改了姓名等原因在学籍网查不到考生信息、学籍网信息与本人报名信息不符等情况,可致电相关报考机构解决。

5、考生的姓名与学籍网登记的姓名不一致;学籍网登记信息有误等

这种情况也只能联系相关报考机构解决,一般在报名公告上都有电话。

四、没有报考户籍或居住证

已毕业的社会考生,报名教师资格证考试,应已取得报考地户籍或居住证,正在办理但未取得相应证件的不符合报名条件。

因报名审核使用的相关数据可能存在更新不及时或错误等情况,考生如确已取得报考户籍或居住证,但审核未通过,可咨询相关报考机构解决。

五、考区选择错误

部分科目只能选择特定考区报考。报名前需仔细阅读公告,按要求报考。

教师资格证报名专场直播

除了以上情况,在教师资格证报名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对于教资报名有疑问?

233网校组织了教资报名专场直播,报名期间帮您解决各种报名疑难杂症。

教资报名专场直播1月12日陆续开始,怎么报名?如何学?什么是重点?如何一举拿证?1月12日-16日,专业讲师在线授课,解答疑惑!

课程安排:

1月12日19点30:2023上半年教资报名避坑指南,在线手把手教你报名

1月13日19点30:如何2个月拿下教师资格证?教资0基础备考入门指导

1月14日19点30:教资笔试不足60天,我还报名吗?

1月15日19点30:教资考情分析指导站,带你规划学习节奏。

1月16日19点30:答疑解难专场:你来问,我来答。

预约直播>>

如果你想了解考试安排…

如果你对自己的报名资格有疑惑……

如果你纠结选择什么科目?

如果你对备考不知从何下手?

那么一定要来听直播!

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笔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笔试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教资无基础?尊享VIP班全程领学,领课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